傲某

用毕生所学,书尽热爱

© 傲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TTC下辅的那些事(二)

Pine x小白

微路茸 2000+短打


上篇 


 

 

——比赛后台

改换阵容的MFG势头很猛,新赛季一路高歌猛进,除了开赛初输过的两局,现在已经连胜了六场。

开赛前有个介绍选手的环节,在大屏幕后面候场的时候和MFG的队员也只隔了一个过道。

路柏沅远远地打了个招呼,并没有上前去。

“小白今天话比Pine还少?”路柏沅笑道。

“啊?”被点到名的小白从抠手指中回过神来。

“集中注意力,好好比赛。”

“好的哥。”小白站起来,抬手错了搓脸。

Pine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,“有这么紧张吗?”

说着,他伸手理了理小白被弄乱的头发。小白十分熟练地向后一倒,正好倚在Pine肩膀上。

“咳。”不远处的丁哥咳嗽一声。

简茸纳闷,“丁哥最近喉咙怎么老不舒服?”

路柏沅欲言又止,抬手摸摸自家小傻逼的一头蓝毛,淡淡道:“可能是上火了吧。”

 

“拍着呢。”Pine轻声提醒道,拍摄纪录片的摄影师就在旁边。

“队友情深嘛!”小白无所畏惧,作势就要完全倒下去。

Pine任他胡闹,就当活跃赛前氛围了。

 

几米之隔的MFG下辅:

“他梦的感庆真豪。”韩辅如是说道。

“是的,这是我们赛区著名cp。”下路解释。

“真的吗?他梦是艺对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mo?”

“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吧……”

“这是甚么中国的古划吗……”

……

 

 

小白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,比赛开始前还一直在搓手。

提外设包的时候Pine突然抓了一下小白的手。

“这么冷?”

小白只点点头。

Pine没说话,把外设包放下就出休息室了。

上场时,Pine越过小白走到自己的机位上,顺手塞了一个东西进他的队服外套。

“暖宝宝?”

“找丁哥要的,捂会儿。”

小白突然觉得手不冷了,现在甚至可以打一场bo5。

Pine轻笑了一下,“好好打。”

队内语音沉默了一会,袁谦终于忍不住说道,“要谈恋爱打完这场先。”

“麻烦监听语音的小哥哥小姐姐不要把这段放出去,比心。”说完,小白突然冲镜头比了个心。

[今天庄亦白好像有那个大病]

[Pine刚刚塞了个什么给他?]

[我好想知道他们刚刚说了什么,淦麦克疯安排一下?]

[看到TTC这完全不紧张的样子我就放心了]

[Pine和小白的配合早就被摸透了,夺冠以后谁不研究啊,我看好MFG,毕竟打法还是比较新颖]

[毕竟还是韩援,默契肯定没有那么高啊。]

 

解说分析着场上的ban&pick,小白被这么一调侃又放松了不少。

“出人意料了,TTC这边出了一个新阵容,小白和Pine这个组合确实是没见过……”解说甲如是说道。

解说乙接道:“你要说怪吧,确实是怪,但是怪异中好像又有那么一点可能性,难道这是新的版本答案?”

“看来TTC是打算用更新的打法去碰MFG了。”

——新打法

实际上他和Pine已经私下练习了数不清的场次。

“对线好像双方都没有明显的优势,TTC下路这边隐隐的还是被压了一点,但MFG这边下路的视野一直没铺展开啊。”解说甲说道。

“Road刷完野了,是要来下路吗?”

导播切换到了MFG视角,路柏沅的位置刚好在一个视野盲区。

此时的TTC语音——

“哥你放心那边的眼我都清了,他cd还没到。”

“压过来了。”Pine说道,操作着角色往后又退了退,好像一副拿不到兵线无可奈何的样子。

“我晕他你们上……”

 

“小白扔了一个眩晕……没丢到ad身上,给辅助接到了,这就有点尴尬了。”

“Soft也来了,这是放兵线也要捉吗?”

“河道没有视野啊,MFG这波估计是没了……”

 

第一局打得和梦一样。

小白推掉基地的时候是这样想的。

“好像感觉他们也没那么厉害。”等摄像大哥走远了,小白悄悄的和Pine说道。

Pine摇头,“他们厉害,你和我更厉害。”

“那是当然,今天争取两局结束。”

“嗯。”Pine抬手刮了下小白的鼻子,“去休息,待会就要上场了。”

丁哥看不下去喊了一声,“躲哪干什么呢?过来想想下局的bp。”

下局一定选不到这样的组合了,本来就是剑走偏锋出其不意。

“打个赌?”Pine随意地瘫在了电竞椅上,“下把一定赢,输了庄亦白请吃饭。”

“我觉得可以。”简茸赞同。

“Pine说的对。”袁谦也表示赞同。

路柏沅笑笑没说话。

突然被点名的小白迷茫的“啊”了一声。

Pine冲他微挑了一下眉,做了个口型——

信我。

 

好像就是一种莫名奇妙的东西加持着,小白着一整场手都很热,鲜少有失误,直到敌方基地再次被推翻。

“我不用请吃饭了。”小白说道。

路柏沅点头,“今天晚上我请。”

“我要吃日料。”

“可以,还有吗?”

“烧烤。”

 

一段很简单的对话,就好像刚刚打败的不是开赛前一直忧虑的对手,这只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。

路泊沅要回休息室拆绷带,其他人就围在外面等,恰好遇见MFG路过。

输了比赛没有谁的表情会好看,原本也就是随便打个招呼就过去了,没想到MFG辅助突然停下来,对小白微弯腰鞠了个躬,“前辈,你紧天打得很豪。”

仔细想想,这个韩援辅助确实是比自己小。小白有点受宠若惊,马上还了一个鞠躬回去。

“没没没,你也打得不错。”

“那,咳一沁教一下前辈吗?或者加个围信。”

“当然当然。”

“前辈和……盆朋友的感庆很豪,是有甚么米诀吗?”

“秘诀,就是爱啊。”小白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MFG辅助瞪大眼睛,看了看Pine。

Pine刚刚还倚在墙上,叼着棒棒糖,被这么一看不禁直了直身子,顺便应和道:“是的。“

辅助更加震惊,回头看了眼MFG下路,郑重地说道:“我咚了,谢谢前辈!”

“我靠,你懂什么了?“下路震惊,“你们不要教他奇怪的东西啊!”

这么一个小插曲好像冲散了比赛失利后的压抑,MFG最后还是带着欢声笑语先一步离开了。

MFG前脚走,路泊沅后脚从休息室里出来。

“走。”他没什么表情,背上外设包就领着人往外走。简茸熟练的把外设包抢过来背着,路泊沅也没说什么。

“哥你没事吧?”小白问道。

“我能有什么事,两把游戏而已,手有点酸。”路柏沅笑笑,好像也确实看不出什么问题。

可沉默了一会儿,他又说:“我待会儿先回基地,你们去吃饭吧,我报销。”

简茸也坚持要回去,路柏沅拗不过他,便把人抓上车一起带走了。

袁谦对他们摆摆手机,“我女朋友叫我,今天下午可能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小白笑着摆摆手,“我和p宝一起。”

好不容易放个半天假,说好了要请吃饭结果人都凑不齐。

小白边走边谋划着:

“去游乐场吗?”

“不是去过一次了?”

“再去一次嘛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

(还有下篇 !)

评论(7)
热度(17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